关于做好2019-2020年设备家具软件购置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6-21

校内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合理配置资源,充分发挥国有资产在学校教学、科研、后勤管理等各项工作中的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对政府预算编制申报的要求,现将2019、2020年度设备家具软件购置计划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要求

各单位应根据本单位发展需求,以资产存量为依据,经过集体讨论和充分论证,按自然年度编制上报2019、2020年度本单位设备家具软件年度常规购置计划及大项目购置计划,学校将根据上级单位年度财务预算编制申报下达情况予以审核和批复。各单位按照学校批复的预算计划落实采购工作。购置计划一经批复,除无法预见的临时性或特殊增支事项外,不得调整。确需调整的,应当由单位提出申请,经资产管理处审核并报学校审批。没有履行相关程序的,一律不予配置。

二、   申报工作

1.请各单位确定本单位分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和资产管理员(相应的表格下载链接附后),专人负责、全面统筹本单位设备家具软件的日常管理工作和年度购置计划申报工作。

2.各单位应在申报前对本单位的实物资产进行清查,完善本单位资产管理账表和相关资料,做到账账、账卡、账实相符。

3.各单位要在单位内部广泛征求意见并对申报项目逐一论证,申报项目要详细说明理由,以确保资产配置的科学性与有效性。

4.设备家具软件单价或批量超过10万元(含10万元)属于重要大型项目,需同时填报《北京外国语大学购置设备家具软件大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

5.各单位应根据项目需求的轻重缓急程度对申报计划按申报序号逐次进行排序。

6.申报计划要求以纸质和电子版形式填报(相应的表格下载链接附后),表格填写要内容完整,数据准确,论证充分。资产管理员负责对申报表和论证报告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7.购置申请计划经学校批复后,由申请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履行采购程序。

三、   申报时间

购置申报计划上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15日,请将计划电子版发送到bwzcc@bfsu.edu.cn, 纸质版送交到资产管理处设备科(行政楼214室)。联系人:许老师、李老师、联系电话88816901、88817933。为保证申报工作的计划性和严肃性,资产管理处将不再受理各单位逾期上报的购置计划。



资产管理处

2018年11月13日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